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存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CNCC2018论坛


2018年10月25日,以“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8)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为期三天,共有来自海内外的7500多名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人士参会,为历年之最。

中国计算机大会今年是第十五届,已成为国内信息技术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技术、教育和产业融合的盛会。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的师生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并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25日下午,由CCF女计算机工作者委员会主办的CNCC特色论坛——“计算之美”邀请了海内外杰出IT女性精英,与参会人员一起探讨前沿学术动态、分享生活工作感想,交流女性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CCF理事,CCF女工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主席并主持了开幕式。

谢雨来副教授关于云计算系统安全方向的课题获得CCF绿盟基金(绿盟科技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共同设立的CCF—绿盟科技“鲲鹏”基金)并出席了颁奖仪式。

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旨在以小微课题的方式支持科研人员的研究与创新,推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从2017年创立以来,已发布两期获批项目,并受到了各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

25日下午,周可教授和CCF副秘书长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陈文光教授共同主持了“当计算机系统遇上人工智能”技术论坛。周可教授同时发表题为“存储系统中的人工智能”的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数据和设备,导致数据调度和设备管理越来越复杂,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改进存储系统成为一种趋势。

27日,曾令仿副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吴晨涛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新型硬件环境下大数据处理技术”论坛。曾令仿副教授同时报告介绍了团队在Lustre分布式文件系统方面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在E级高性能计算环境中如何保证I/O服务质量。

实验室师生也积极参与CNCC的各大论坛的活动,并参与相关的学术讨论活动。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