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2014暑期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2014年暑期学术交流会于2014年8月21日~23日在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顺利召开。冯丹教授、王芳教授、刘景宁教授等老师及实验室学生共计130余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和工作总结为目的,主要分为老师学术报告、博士生研究报告和项目小组工作报告等几个部分。

8月21日上午8点10分,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会议拉开帷幕。首先,由冯丹教授致开幕词,冯丹教授强调了年会的必要性——加强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每个人不仅要知道自己的研究内容也要充分了解别人的研究方向,在交流中碰撞火花,促进学术水平提高;总结工作,明确自己工作的成果和不足。紧接着,冯丹教授作了一个关于“再谈对象存储”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对象存储的概念和一些新的研究点。

 

 

8月21日下午和22日、23日全天,会议按计划顺利进行。期间,王芳、曾令仿、谭支鹏、施展、陈俭喜、许蔚、谢雨来、夏文等8位老师作了与自己研究工作相关的学术报告或工作总结。博士生李勇作了“异构存储系统中的缓存技术研究”的报告。程永利等6位博士生作了博士预开题报告,对相关研究背景进行了综述,并规划了未来的研究计划。尹祎等19位博士生报告了研究工作进展,包括研究内容、阶段性研究成果和下一步计划等。左鹏飞等9位同学代表各个研究小组作了工作进展报告。

 

 

 

最后,会议由每位参会人员投票,评选出5位优秀报告人,分别为方雪娇、柳青、周文、刘珂南、吴云翔,并颁发了精美纪念品。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