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73项目2014暑期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年7月7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项目2014年度暑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A101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各个课题组的进展情况并对后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展望。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主持,西安微电子研究所沈绪榜院士、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钱华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刘志勇研究员、四川大学唐常杰教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谢夏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骆清铭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林林书记、计算机学院李军书记、计算机学院金海院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曾绍群副主任、校科学发展研究院夏松副院长和张婷娇副处长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四十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骆清铭副校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欢迎词,谢夏博士介绍973流程以及结题时评估要求。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就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和研究进展以及项目学术交流情况作了报告。随后,项目六个课题分别派代表就各自课题的本年度工作目标、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已取得的成绩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

在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的工作汇报后,专家们一致肯定了项目上半年所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同时也指出项目组需要突出亮点并形成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增强各课题间的交流与融合,为明年的结题做好准备。各项目组纷纷表示要抓紧时间,提炼出2-3个亮点并用系统展示,要用对比突出优势。最后,冯丹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大家的出席,表明今后要把亮点做亮,并且号召各个课题组要在剩下的一年时间查漏补缺,对照任务书落实,为结题做好充分的准备。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