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师生参加NCIS2014会获优秀论文奖


第20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NCIS’2014)于2014年9月11日~12日在北京永兴花园饭店举行,会议邀请了存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与会,会议主办方及程序委员会主要代表有李战怀,舒继武,孙凝辉,方粮,刘淮松,冯丹,代亚非等,王芳教授作为会议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即大会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赞助商报告。大会报告邀请了在存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5位顶尖专家,他们分别是张晓东,陈怡然,陈世敏,张立新,李柏晴,他们分别根据自己主要的研究方向介绍自己的核心工作,深入浅出地阐明自己的观点,他们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给人很大的启发,现场听众踊跃提问,且报告人都能给出让人信服的回答,可见他们的思考非常全面,工作非常扎实。期间,冯丹教授承担了会议主持人的部分工作。

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存储领域的杰出青年教师学者,主要有王磊,华宇,欧阳剑,张广艳,孙广宇,洪春涛等6人,他们的工作处于科研一线,研究内容非常具有前瞻性,视野开阔,研究方法灵活多样,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其中,我们实验室的华宇副教授在会上作了名为“面向大数据的存储系统中近似数据去重方法”的报告,报告逻辑性强,思路缜密,工作全面,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肯定。

博士生论坛邀请了3位优秀的计算机专业的博士,他们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的路游游,华中科技大学的付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康俊彬。三位博士生的报告分别分享了闪存文件系统设计、重删和虚拟存储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他们的报告逻辑性强,研究内容贴近业界生产,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其中,付忞博士做了题为“Accelerating Restore and Garbage Collection in Deduplication-based Backup Systems via Exploiting Historical”的报告,介绍了他已经发表于ATC’14会议上的文章。

赞助商报告邀请了来自曙光,华为,百度,intel,memblaze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一些产品,并表达了与相关学术团队或个人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进步的愿望。

同时,在分会场并行举办的是被本期刊收录的论文的报告,所有论文作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接受听众的提问,会场气氛非常轻松。其中,朱春节博士做了题为“基于频繁序列挖掘的预取方法研究与实现”的报告(第一作者王培群),并且文章被评为优秀论文,刘芬同学做了“基于Zookeeper的分布式锁服务及性能优化”的报告。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