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博士生李春光的论文被会议INFOCOM 2017录用


2017年IEEE 计算机通信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INFOCOM 2017)于5月1日到5月4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在冯丹教授和华宇教授的指导下,博士生李春光的论文“BAC: Bandwidth-Aware Compression for Efficient Live Migration of Virtual Machines”被全文收录。他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宣读论文。

虚拟机热迁移是虚拟化平台的一个重要特性,其可以被用来实现负载均衡、系统维护以及节能等目标。为了减少迁移过程中网络传输的数据量,以及缩短迁移时间,数据压缩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热迁移。然而,计算机领域存在众多的压缩算法,甚至一些压缩算法也提供了参数可调,这样就存在多种压缩速度和压缩率不同的压缩方法。为了充分挖掘数据压缩技术为迁移系统带来的性能提升,本论文提出根据迁移实时带宽来动态调整压缩方法(BAC: Bandwidth-Aware Compression),从而使迁移系统获得最大的吞吐率。此外,利用压缩窗口远大于内存页大小的特性,本论文还提出多页压缩的方法进一步提升迁移性能。实验结果表明,论文的方法在不牺牲传输数据量和宕机时间两个指标的前提下,显著的缩短了迁移时间。

INFOCOM是IEEE组织在通信网络领域的旗舰性会议,也是目前国际通信网络领域的一大标志性会议,由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组织举办。该会议今年收录论文292篇(录用率为20.93%)。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