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生王茹嘉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分论坛于12月27日下午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A301会议室举行,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生王茹嘉受邀参加,并于28日上午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302为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茹嘉的报告讲解了云环境下需要采用ORAM技术保证安全的应用与一般应用协同运行时怎样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报告首先介绍了云环境下多用户共享设备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即使采用加密方案,攻击者依然可以根据用户的访问模式提取重要信息。针对该问题,已经有研究人员提出了ORAM这一技术方案,然后王茹嘉讲解了其中较为经典的Path ORAM方案。随后,王茹嘉对需要采用ORAM技术保证安全的应用与一般应用协同运行时存在带宽浪费与运行延迟较高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她的解决方案CP-ORAM(Cooperative Path-ORAM)和D-ORAM,攻击者无法获取其他用户访问模式,保证了用户数据安全,且有效提高了带宽利用率与运行时间。最后,参会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对D-ORAM方案的安全细节以及NVM未来研究发展等问题与王茹嘉进行了交流。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