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内瓦发明展简讯


2014年4月2-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42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信息存储部冯丹教授发明成果“基于非易失存储器的融合存储设备”获得银奖。在发明展展会,冯丹教授作为学校代表之一与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起拜会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吴海龙大使亲切接见了参展代表,并与代表合影留念。随后,吴海龙大使还亲自到展会参观。

冯丹教授成果“基于非易失存储器构建融合存储设备”,可用作高性能、低功耗的非易失内存或外存系统,提供扩展内存接口和块接口或两种访问方式。其存储子卡包括闪存(NAND Flash)卡、相变存储器(PCM)卡,可配置成PCM+NAND融合固态盘;也可以配置成PCM+NAND融合非易失内存。与传统内存相比,具有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功耗;与普通SSD相比,具有更好的读写性能和寿命。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创办于1973年,是一年一度由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所赞助的大型国际展览,也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与德国纽伦堡、美国匹兹堡并称世界三大发明展。此次展会注重发明成果的实用性以及与市场的结合是这次展会的显著特点,共吸引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近800个参展方的上千项发明参展,主要展示了解决环保、能源、交通、安全等领域难题的创新性技术和产品其中42%的发明项目来自欧洲,54%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中国、泰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伊朗和法国的展团规模位居前列。本次中国代表团共计有25项发明亮相日内瓦。除华中科技大学之外,国内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约30个项目参展。除光电国家实验室外,我校还有生命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组织参加,7项发明成果最终斩获2金5银,位列内地高校奖牌数第一。

(学校相关报道: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4-4-14/91411.shtml 我校七成果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两金五银)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