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73项目2014年度总结会议


“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

973项目2014年度总结会议

2014年12月12日,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会议室隆重召开了973项目“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2014年度总结会议。

本次项目年度总结会议由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分管科研的副校长杨勇校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的谢夏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书记林林博士出席此次会议并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部以及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致辞。

项目组专家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的沈绪榜院士、中科院计算所的刘志勇研究员、中科院网络中心的钱华林研究员、四川大学的唐常杰教授、武汉大学的何炎祥教授,学校相关管理部门领导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松、纵向处副处长张婷娇等也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各课题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武汉大学及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等课题研究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冯丹教授对项目总体工作进展做了年度工作报告,结合各课题工作目标分别由课题一的王芳教授、课题二的邢春晓研究员、课题三的曹强教授、课题四的许鲁研究员、课题五的代亚非教授以及课题六的徐正全教授分别就各个课题的研究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了六个课题的详细工作汇报后,各位专家组成员分别根据各个课题的汇报情况,做了相关的交流及讨论,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各课题组的发展趋于均衡,研究广泛且深入,工作进展扎实,研究成果丰硕。在今后的研究中应进一步顺应发展需求,更加注重将研究成果和方法应用于实践;同时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把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集合成一个有层次有框架系统性的整体架构,从而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至此,此次973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圆满成功。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