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2017暑期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2017年暑期学术年会于8月18日~8月19日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隆重召开。冯丹教授、朱一锋教授、刘景宁教授等老师及学生共计170余位参加此次会议,其中朱一锋老师是美国缅因大学教授,于暑期来实验室访问交流。会议日程为期两天,主要包括老师学术报告,博士生阶段性工作报告以及各课题组年度工作总结。

8月18日上午8点10分,会议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拉开帷幕。首先,由冯丹教授致大会开幕词,冯丹教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年会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每年举办年会的初衷,旨在锻炼大家的表达能力,促进实验室之间的交流,最后冯老师也提出,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术交流中来,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以及学术成果。

image.png

随着冯丹教授致词完毕,会议将焦点转移到特邀嘉宾朱一锋教授身上,朱一锋教授来自美国缅因大学,在存储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次年会他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非易失性内存系统的研究进展,特别针对相变存储器的优化进行了一系列介绍,报告后也有一些同学就自己的疑问与朱一锋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image.png

除朱一锋教授外,实验室老师报告方面,冯丹教授从“德”这个角度对实验室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德”为先,面向国家需求,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德才兼备的高科技人才。另外胡燏翀,谢雨来以及童薇老师分别从科研经验,学术成果和技术思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交流报告。

image.png

作为年会报告的主力军,博士生以及各课题组代表的报告同样精彩,他们的研究内容涵盖了非易失存储器,数据去重,闪存优化,图处理,云存储,机器学习,虚拟机迁移,纠删码等存储各项领域,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存储面临的挑战以及他们各自的思考与解决方案。

image.png

1个月的精心准备,39场精彩报告,会议日程整整两天,相信这场学术盛宴不仅能带给大家知识面的扩展,更能从这些优秀的报告人身上学到更多的特质。

报告结束后,由与会老师和同学对每位报告人进行打分,评选出10名优秀报告人,并颁发精美奖品,在此祝贺获奖的同学,并希望其他同学继续努力。另外会议还安排了抽奖环节,奖品非常丰厚,引发了年会的另一波高潮。

image.png

至此,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2017年暑期年会圆满得落下帷幕,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刻苦奋斗,来年再创佳绩。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