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博士生何丹参加HiPC会议


2015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高性能计算国际会议,HiPC2015)于2015年12月16-19日在印度班加罗尔召开。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博士生何丹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宣讲了他的录用论文。HiPC会议为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较为知名的国际会议,已举办了二十二届。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挪威、印度、波兰等国的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近100人。会议共收到投稿200多篇,录用48篇,会议录用率小于24%。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学术聚会两个会场,与会人员广泛地交流与讨论了计算机系统结构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博士生何丹12月17日上午宣讲了论文《2QW-Clock: An efficient SSD buffer management algorithm》。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固态盘内部的缓存管理算法,该算法对固态盘内部缓存中的读、写页面赋予不同的权值,同时权值随着页面在缓存中的停留时间及命中情况动态变化。该算法能有效提高固态盘内部缓存的总命中率,同时提高写命中比例,从而提升固态盘整体性能和寿命。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