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2016暑期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2016暑期学术年会于7月27日~29日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隆重召开。冯丹教授、王芳教授、刘景宁教授等老师及学生共计180余位参加此次会议。一年一度的暑期学术年会旨在增加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及年度总结,主要包含老师学术报告、博士论文准备开题及阶段报告和各课题组工作报告。

7月27日上午8点10分,会议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拉开帷幕。首先,由冯丹教授致大会开幕词,冯丹教授强调一年一度的暑期年会是促进实验室师生及各个科研小组交流的平台。实验室很多同学们很希望知道其他组在做什么,借此机会能够交流,迸发出创新思想。以前往年很多人很有多收获,现在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碰撞。随后,冯丹教授以“大数据环境下存储发展趋势探讨”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计算存储一体化的体系结构、网络空间安全大环境之存储安全、微软相关研究的启示。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有胆量把没有的东西做出来,不要畏难。

会议按原计划顺利召开。会议期间,除了冯丹教授开幕的报告外,华宇、秦磊华、王芳、陈俭喜、胡燏翀、施展、童薇、许蔚和谢雨来老师相继就自己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如何做科研的启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年会还邀请到了外籍学者Hao Howie Huang(黄浩)为实验室师生带来了关于大数据图计算的精彩学术报告。

学生方面,李宁等3名博士做了博士论文准备阶段报告;李铮等13名博士生作了博士开题报告,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规划了未来的研究计划。周文等20名博士生作了博士阶段报告,对自己过去一年的研究内容及进展、阶段性成果或下一步研究计划作了详细阐述。韩子矜等8位硕士生分别代表实验室各课题组作了工作进展报告。

今年有老师的报告11场,学生的报告45场,共计56场学术报告,会议日程排满了整整3天,真可谓是实验室的年度学术盛宴。

报告结束后,由每位参会人的投票,评选出了15位优秀报告人,分别是李铮、陈宇、余亚、张晓祎、李春光、冯雅植、马骏、周玉坤、左鹏飞、孙园园、张扬、徐洁、张宇成、周文,并颁发了精美奖品(实验室U盘一个)。

会议的最后,冯丹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词。她首先肯定了年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然后对大家提出的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意见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鼓励大家通过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或者发论文来获得实验室科研奖励和津贴,再一次希望大家主动学习,不要畏难,都能选择一些研究点进行深入研究,取得好的成果。最后希望实验室的全体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冯丹教授的这一番讲话振奋人心,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至此,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2016年暑期年会就圆满得落下了帷幕,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也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新学期中能牢记教诲、上善若水,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一番成就!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