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徐健博士学术报告


新兴的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有望革新I / O性能。将它们与DRAM一起放在处理器的内存总线上,导致混合不稳定/非易失性主存(NVMM)的系统,提供了存储系统的潜力,提供了这两种技术的最佳特性,并对文件系统设计人员提出了挑战。徐健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一个基于NVM的容错文件系统NOVA,扩展了传统的日志结构,为每个inode提供自己的日志,允许在文件访问中实现高并发性。结合日志和副本技术来提供强大的原子性保证,提供一致的快照技术支持元数据和数据的保护,以防止容错。实验结果表明,NOVA比性能最优的传统文件系统提高2.5倍,比提供强一致性的文件系统性能提高11.4倍。

徐健博士简介:徐健博士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系博士生,他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和学士学位,于2012年他加入蒂芬·斯旺森教授的非易失性系统实验室。他的研究领域基于非易失性的系统软件和非易失性内存,研究成果NOVA是一个基于非易失性存储器的高性能、高容错的文件系统,该系统将于2016年和2017年发布。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