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5月17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信息存储及应用功能实验室举办了面向计算机学院2011、2012级本科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本科同学更好地了解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同时促进双方进行更好、更深入的交流,活动吸引了100多位本科生的参加。参加活动的有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的冯丹、王芳、刘景宁等老师、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郑强、学生工作组蒋文海等老师,以及实验室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活动开始,首先在A101会议室举办了一个简短介绍实验室情况的讲座。在讲座中,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负责人冯丹教授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实验室的整体概况给大家做了一个介绍,随后郑强书记表达了他对这个活动的赞扬和支持,接着就是实验室各个课题组的科研介绍报告。在报告结束之后,本科同学与作演讲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实验室的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

讲座结束之后,本科同学在实验室研究生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光电国家实验室D栋展厅、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试验机房,以及磁盘阵列、分布式存储系统、存储管理软件等科研成果。为了让同学们对实验室的科研项目有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和体验,实验室研究生向本科同学积极介绍、演示了各个实验平台和成果,并耐心地解释、回答了本科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在参观实验室房间的过程中,本科同学们也与实验室在研的同学就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对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这次活动能给同学们将来的实习选择和读研方向的选择带来帮助。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