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博士生夏文的论文被Usenix ATC 2011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1-03-21 16:32作者:admin

      2011年Usenix ATC 2011(USENIX Annual Technical Conference)文章录用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博士生夏文的论文《SiLo: A Similarity-Locality based Near-Exact Deduplication Scheme with Low RAM Overhead and High Throughput 》被收录为大会宣读论文,这也是该实验室被此系列会议录用的第一篇论文。

      Usenix ATC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旗舰会议。Usenix ATC是Usenix组织开办的年度技术大会简称为USENIX。USENIX的会议宗旨是“将世界领导性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带到一起进行6天的前沿技术探讨”,由于Usenix注重计算机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及侧重系统和实践性的工作,所以竞争非常激烈,通常每届会议录用30篇左右论文,录取率在15%左右。Usenix ATC的议题主要包括计算机系统结构、云计算、分布式与并行系统、嵌入式系统、能耗管理、文件存储系统、网络及网络服务、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等。

     《SiLo: A Similarity-Locality based Near-Exact Deduplication Scheme with Low RAM Overhead and High Throughput》一文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思路优化重复数据删除性能。由于传统的重复数据删除需要一个庞大的索引表来维持重复数据索引,而这种索引表往往占用了巨大的内存开销。SiLo通过量化分析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流的相似性和局部性特征,提出了一种局部性和相似性的有机结合的方法。SiLo通过结合重复数据删除的局部性与相似性特征可以互补的应用到重复数据删除设计的设计中。通过局部性可以提高相似性的重删吞吐率和重复数据删除率,而通过相似性可以减少局部性的内存开销和进一步提高重删吞吐率。这样达到99%的重复数据删除率的前提下,大幅度削减重复数据删除的内存开销,而且达到很高的重复数据删除吞吐率。

上一条:博士生金超的论文被MSST2011录用 下一条:博士生胡洋的论文被ICS2011会议录用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