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博士生胡洋的论文被ICS2011会议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1-03-17 16:28作者:admin

      2011年第25界ACM超级计算国际会议ICS2011(2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percomputing)文章录用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博士生胡洋的论文《Performance Impact and Interplay of SSD Parallelism through Advanced Commands, Allocation Strategy and Data Granularity》被收录为大会宣读论文。

    ICS是高性能计算领域久负盛名的旗舰会议。该会议迄今已经成功举办24界,每年论文录用率为20%左右。ICS的主要议题包括大规模高性能计算的挑战与应用;高性能计算中多核多处理器系统,内存,互联网络以及存储及文件系统;高性能计算与编程模型;高性能计算系统软件;高性能计算中一致性,可靠性,和能耗效率的硬件与软件解决办法;高性能计算的性能评价等。

     《Performance Impact and Interplay of SSD Parallelism through Advanced Commands, Allocation Strategy and Data Granularity》一文采用由作者开发的高准确性的多层固态盘模拟器(SSDsim)分析固态盘的内部结构与算法对性能与寿命的影响。这些内部结构与算法包括固态盘中采用的闪存颗粒的页大小,闪存中高级命令的使用,逻辑地址的分配算法以及固态盘内部并行性的优先级。文中提出了能够指导固态盘设计的四点发现,(1)在大多数的负载下,单纯扩大闪存页大小对性能有明显的负面影响;(2)不同的分配方法适用不同的负载环境;(3)闪存中高级命令不能被盲目地使用,否则将影响固态盘寿命和读写性能;(4)固态盘中存在四个层次的并行,既通道级(channel-level),芯片级(chip-level),晶圆级(die-level),平台级(plane-level)。为达到最高性能,这四个层次的并行具有不同的优先级,本文提出最佳的优先级应该是通道级>晶圆级>平台级>芯片级。本文另外一个重要的贡献在于,提供一个开源的高准确性固态盘模拟器,为研究固态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具。

上一条:博士生夏文的论文被Usenix ATC 2011录用 下一条:博士生谢雨来论文被MSST2011会议录用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