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课题验收会议成功召开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9-09-28 19:28作者:admin

 

    921日至23日,973计划项目“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的组织模式和核心技术研究”课题验收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召开。

    科技部、教育部、湖北省科技厅、华中科技大学等各级领导、课题评审专家组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出席了验收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夏松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一直支持和关注项目的研究情况,并对关心项目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多批评,多指导,为后续的研究提供宝贵的意见。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张拥军处长、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成果处吴月朗处长分别代表项目依托部门致辞,他们对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与了肯定,并对各位评审专家对验收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


    科技部基础司项目处钱小勇博士代表科技部介绍了项目验收的过程,并对课题验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评审专家在审阅了课题书面总结报告,听取了各课题的结题汇报后,对课题的研究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评价意见。


    经过五年的研究,项目下属六个课题共发表论文669篇,其中SCI收录54篇,EI收录324篇;申请专利103项,授权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27项;专著4本;提交国际标准建议3项,制定行业标准2项,修订国家标准1项;培养博士86名,博士后出站11位。围绕项目立项时的两个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不仅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和预期目标,而且多项创新性成果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项目研究形成的存储系统已在多个关键领域部署使用,解决了国家的重大需求问题。


    经课题验收评审专家组13位专家评议打分,项目六个课题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本次验收。
 
 
 

上一条:项目启动大会召开 下一条:华宇博士的论文被SC09会议录用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