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华宇博士的论文获得ICDCS08大会的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8-03-11 22:01作者:admin

      2008年国际分布式计算系统会议ICDCS'08文章录用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外存储系统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教师华宇博士的论文《Scalable and Adaptive Metadata Management in Ultra Large-scale File Systems》被收录为大会宣读论文。
      国际分布式计算系统会议(ICDC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是国际上在分布式计算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国际会议。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研究所、企业界等从事有关分布式计算和计算机系统方面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共同研究和讨论在分布式处理、计算机网络、数据管理、可靠性、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Scalable and Adaptive Metadata Management in Ultra Large-scale File Systems》一文主要研究了大规模海量数据存储系统中的元数据管理问题。目前的很多系统是通过采用元数据服务器(Metadata Server, MDS)来有效地提高系统的性能,然而随着近年来存储系统容量的不断增长,采用单一的元数据服务器来管理整个文件系统的设计已经成为影响系统性能提高的主要瓶颈之一。因此,大规模文件系统中迫切需要能够提供具有可扩展性、自适应性的、高效的元数据管理服务。

      文章中提出的基于聚集的Bloom Filter结构方法,是一种能够部署在超大规模文件系统中有效的元数据管理机制。系统设计以优化系统性能为主要设计目标,通过将多个元数据服务器进行聚集,在每个聚集内采用多个元数据服务器来维护整个系统的文件镜像,这种设计方法可以有效地降低单个服务器的负载,同时能够动态地支持元数据服务器的加入和删除等操作。另外,对于聚集内的每个元数据服务器,采用多级的Bloom Filter结构来维护相关的元数据信息,这种结构由多层的Bloom Filter结构组成,Bloom Filter结构用来存储和维护“热点”的数据信息和维护本地的元数据信息。通过基于多个trace数据集的测试,实验结果表明相关的结构设计对于大规模文件系统的元数据管理,在可扩展性和查询性能的有效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上一条:博士生夏鹏论文获得HPDC08会议录用 下一条:14届全国信息存储会议召开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