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14届全国信息存储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6-10-26 22:49作者:admin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于2006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武汉召开,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承办。

      本届年会共收到应征论文137篇。经专业委员会组织集体审阅,确定70篇为大会录用论文,其中55篇中文文章摘要和15篇英文文章刊登于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第14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论文集》上,55篇中文文章将刊于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增刊)上。

      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研究所、应用单位、存储公司等50多个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武汉市科协万立生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刘伟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专委会秘书长方粮代表专委会讲了话。专委会名誉委员郑筠高工参加会议。 专委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作了题为“Web Infomall的理念、实现与挑战”的大会报告,邀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王意洁教授作了题为“创新需要脚踏实地” 的专题报告,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谢长生教授作了题为“信息存储本质与研究方向的思考”的大会报告,华为3COM公司李治副总裁作了题为“华为3COM网络存储之路”的主题演讲。报告内容新颖、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极大兴趣,反响热烈。年会对录用的论文全部进行了分组报告、充分的交流。会议首次采用“高峰论坛”的方式,对IP存储进行了专题讨论,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本届年会收到的论文创历史新高。每篇论文都经过三位专家严格审稿。论文学术水平高、涉及面广。论文内容涉及网络存储技术、信息存储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移动数据库存储管理技术、多媒体存储技术、存储硬件与设备、存储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等研究领域。从多个角度反映了我国信息存储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显示了我国在存储领域的研究水平。会议秩序良好,形式多样,学术气氛活跃,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作了大量工作,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华为3COM公司、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迪菲特科技有限公司、新禾科技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了赞助。 会议期间召开了专委会委员会议。会议初步商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于2008年在北京召开,由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清华大学联合承办。

上一条:华宇博士的论文获得ICDCS08大会的录用 下一条:“一种新型并行存储系统——磁盘树”通过鉴定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