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博士生付忞的论文被FAST 2015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5-06-17 15:06作者:admin

        实验室博士生付忞的论文《Design Tradeoffs for Data Deduplication Performance in Backup Workloads》被第13届USENIX文件和存储技术会议 (13th USENIX Conference on File and Storage Technologies (FAST’2015))作为长文全文录用。

        数据去重已经成为了现代备份系统必不可少的组件,然而数据去重的分块、指纹索引、碎片消除、读算法(数据恢复算法)都给系统的设计带来了新的挑战。现有的文献往往专注于一个点,比如指纹索引,而没有从系统的层面考虑模块之间的互相作用。数据去重系统可以被看成一个多维参数空间,每一个现有系统设计或潜在系统设计可以被看作参数空间的一个点,代表了不同的性能权衡。付忞等博士生在冯丹教授的指导下,分析和总结了数据去重系统的参数空间,并尝试寻找潜在的更好的设计方案:(1)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参数空间,发现潜在的更好的设计方案,我们提出了一种数据去重的分类法;(2)为了能够比较参数空间的设计方案,我们设计和实现了开源数据去重框架Destor,目前Destor不仅涵盖了超过10篇现有文献的核心思想,而且实现了我们讨论的整个参数空间;(3)为了找到一些合理的设计方案,我们使用多种备份负载对整个参数空间进行了测试,主要关注的性能指标,包括备份性能、恢复性能、内存开销、存储成本等。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 A 类国际会议 FAST 2015(2015年2月16日-19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FAST 是数据存储领域的旗舰会议。本届会议收到130篇投稿,收录28篇,录用率为21.5%。本工作受国家973计划(2011CB3023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025008, 61173043, 61232004, 6140050892)和国家863计划(2013AA013203)等项目的资助。

Destor 的系统结构

上一条:博士生付忞的论文被TPDS录用 下一条:博士生张宇成论文在INFOCOM2015上发表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