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博士生金超论文被ICS09会议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9-05-11 20:50作者:admin

      2009年ACM超级计算国际会议ICS'09文章录用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外存储系统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博士生金超的论文《P-Code: A New RAID-6 Code with Optimal Properties》被收录为大会宣读论文。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percomputing 是高性能计算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顶级会议之一。该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22届,每届仅收录论文30篇左右。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解决科学和商务应用方面的计算挑战;高性能低功耗微系统;软硬件计算加速;新型网络,网格和云计算结构;超大规模系统等。

    《P-Code: A New RAID-6 Code with Optimal Properties》一文对现阶段存储系统中主流的RAID-6编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归纳出一套RAID-6编码的性能评价标准,并从理论上严格证明了RAID-6编码在在何种情况下才能达到最优。同时,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RAID-6编码P-Code,P-Code在编解码计算复杂度,更新复杂度和存储效率等方面均达到了RAID-6的最优限。P-Code的表述简单直观,其构造算法和重建算法都不涉及过多的编码理论知识和数学公式推导,很容易理解和工程实现。RDP编码是FAST’04会议上提出的一种很具影响力并收到存储企业界广泛关注的RAID-6编码,该文经分析得出,RDP编码在编解码计算复杂度和存储效率上都达到了最优,但更新复杂度没达到最优,该文提出了一种改进RDP编码的方法,使其更新复杂度达到最优。

上一条:海量存储标准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下一条:“海量存储”技术标准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