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实验室主任冯丹教授等赴美国参加SC’13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3-11-25 09:07作者:admin

 

实验室主任冯丹教授等赴美国参加SC’13

      
    2013年11月17至22日,2013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SC’13)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隆重举行。实验室主任冯丹教授、王芳教授、曾令仿副教授、施展副研究员、童薇博士、以及博士生张建权、周文等一行赴美国参加会议,并代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的项目组承担了项目展台的布展及宣传工作。
  SC’13是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超过10000名代表,包括超级计算科学家、研究人员、应用开发人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2013年最新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中国“天河二号”以比第二名快近一倍的浮点运算速度再度夺冠。

          

           

                                                      冯丹教授等在展台与国际同行交流

    实验室参会代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会议展览,通过展台向全世界同行展示了“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项目背景及研究进展。华中科技大学是该项目的牵头单位,冯丹教授任该项目首席科学家。该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两个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等。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国防信息学院等。
   通过参加SC’13会议,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及研究进展引起了全球高性能计算同行的关注和兴趣。实验室参会代表也同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超级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开拓了学术视野。

 

上一条:973项目2013年度总结会议 下一条:973项目2013年度暑期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