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2011第17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1-11-29 08:48作者:admin

 

 

         2011年11月19日,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的冯丹教授、王芳教授和周俊博士参加了了在济南召开的第17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大会。全国各地信息存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技术厂商云集于此,探讨我国信息存储技术的发展、开展学术交流以及产品展示。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冯丹教授被推举当选为新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技术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高性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实验室承办,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本次会议接收到100多篇论文投稿,录用为会议论文的有80篇。周俊博士宣读了大会所录用的两篇论文。

        大会邀请国内存储专家由冯丹教授主持,就 “信息存储技术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认为信息产业应该从存储器件、存储软件和存储应用等多方位、多层次跟进,结合国家信息发展规划,适应发展需求,依托国家核高基发展,加强企业和高校合作,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信息技术的发展。

      大会闭幕式宣布了下一届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将在无锡举行,由江南计算技术所承办、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

 

2011第17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会议

上一条:教育部创新团队验收顺利通过 下一条:Weikuan Yu 博士学术交流活动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