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973项目参展2010中国计算机大会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0-10-28 08:54作者:admin

 

 

973项目参展2010中国计算机大会

  10月11至12日,应中国计算机学会邀请, 973项目“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的组织模式和核心技术研究”参加了2010中国计算机大会科技成果展示。
        该973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共同承担完成。项目针对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质量的需求,以及现有网络存储的弊端,围绕两个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模式和PB级存储系统的设计理论及方法。提出并建立一种取代传统的新型存储模式——“多层次、可扩展的存储对象”模式,并基于存储对象组建PB级的存储系统。项目于2009年11月通过结题验收,并被评价为“优”。
         会议展示了项目研制的对象存储的软、硬件设备,存储阵列及管理软件,云备份软件,固态盘原型系统等成果,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本次大会主席、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总裁王坚博士在展台前驻足停留,详细询问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并对现场的展示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展示的便携式存储阵列样品、固态盘原型系统备受大家关注,中科院计算所、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多位同行专家学者就原型系统的开发设计和参展师生饶有兴致的展开了讨论。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系列性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及IT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内容涵盖计算技术的重要领域,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开设展览区,共有70多家企业和科研单位携新科技成果参展。


上一条:杨建东博士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日本法政大学JianhuaMa教授学术交流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