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明尼苏达大学David H.C. Du教授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9-07-18 21:06作者:admin

       7月13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David H.C. Du教授应邀来到实验室做了题为“A New Era after the Convergence of Network Centric and Data Centric Computing”。实验室师生一堂,共同享受了这一场学术盛宴。

       报告首先介绍了在信息化的今天,随着电子设备和网络的普及,各种类型的数据信息爆炸式的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如何在这样海量的信息中搜寻自己需要的数据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新兴的应用也对现有的网络和存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David Du教授提出了未来网络和存储系统的一些构思和现在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数据中心的重复数据删除、能耗管理,长期数据的保存,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及固态盘的研究和应用等。

       报告结束后,David Du教授和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就研究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David H.C. Du教授现任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的Qwest Chair 教授,曾于2006年到2008年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ISE/CNS司项目项目主任,主要负责NeTS (networking research cluster) NOSS (Networks of Sensor Systems) 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计算、海量存储系统、高速网络、高性能文件系统和I/O等等方面,独立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上一条:日本法政大学JianhuaMa教授学术交流 下一条:项目结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