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项目组召开2008年度暑期学术研讨会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08-08-06 21:39作者:admin

      2008年7月25-26日,973计划项目 “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的组织模式和核心技术研究”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2008年度暑期学术研讨会。

      项目组咨询专家强文义教授、毕光国教授、钱华林研究员和马建峰教授,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宋海刚博士,项目专家组专家沈绪榜院士和何炎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李军教授以及项目下属六个课题组主要学术骨干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中,各课题代表分别介绍了目前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在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后,专家们对项目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建议汇总项目研究成果,以应用来体现系统的价值,利用基础研究解决国家重大的需求问题。

 

 

上一条:中国计算机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下一条:项目2007年度总结及学术讨论会议召开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