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项目快讯 项目简报 项目概况 国际会议 信息交流 联系方式

曾令仿博士赴北京参加第六届中国数据中心大会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3-04-22 15:16作者:admin

2013年4月18日,第六届中国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举行。实验室曾令仿博士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报主办,大会的主题是“软件重塑数据中心”。

与会者认为,数据中心的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从物理环境到虚拟环境,再到云计算环境。如果能将硬件和软件抽象化,就能不断提高数据中心的敏捷性和自动化程度。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SDDC),就是虚拟化、软件化数据中心的所有资源,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在欧美等国,企业用于硬件采购的资金大约占IT总预算的50%甚至更少,其余的资金则用于购买软件和服务;在中国,企业用于硬件的投资为70%~80%。随着人们对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的概念逐渐认可,未来数据中心的采购中,软件所占比重会逐步增加。

本次数据中心大会围绕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这一核心,就数据中心在云计算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数据中心的高效部署、数据中心的运维与管理等进行了研讨和产品展示。大会包括上午高峰论坛和下午三个专业分坛论,包括高效数据中心与节能、云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虽然,VMware、博科(BROCADE)、施耐德、爱数、中金数据等公司在介绍各自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或运维经验的同时,还通过各自的展位提供了与行业用户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但是,“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仍处于概念阶段,特别是硬件厂商仍不遗余力的推自己的“高端”产品,其自身缺乏通过“软件”来重塑数据中心的动力;另外,与会者过于关心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维,但是,对中国目前已建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状况缺乏统计和说明。这样,在中国,不单是“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落地是个问题,“数据中心”这个耗能极高的IT基础设施本身也存在“落地”的问题,还需要用户、政府、企业和研发机构共同推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和技术的发展。

 

上一条:美国FIU 赵明博士来访实验室学术交流通知 下一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马仁敏博士应邀作学

项目简介及成果展示


    本项目针对存储服务模式转变对存储系统带来的影响,对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面向服务的异构融合存储体系和复杂应用环境下泛在存储服务支撑架构”,研究内容包括:面向服务的融合存储体系结构理论;存储服务架构和效用评价方法;存储需求表达与按需服务模型;存储智能化方法;自组织的动态数据对象管理、存储虚拟化和资源共享方法;混合云存储服务及关键技术;高效能存储系统构建方法;存储高安全高可靠方法。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主持,参加单位有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国家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等。
相关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信息存储与应用实验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F307 邮编:430074
Tel:(027)87792450(027)87792302 FAX:877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