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顺利开展“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的报告交流活动


2020年6月14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一场“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的报告交流活动,邀请三位获得华为“天才少年计划”资助的实验室优秀博士毕业生:左鹏飞、姚婷、张霁齐聚线上直播,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数百位师生聆听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向与会师生致辞,将三位报告人介绍给大家,随后报告正式开始。

左鹏飞博士去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5年求学期间聚焦内存系统和架构、存储系统和系统安全发表了十余篇顶级会议和期刊论文,以“天才少年”的身份入职华为。本次报告也围绕着NVM上,写耐久性、数据一致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挑战和解决这些挑战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展开,向大家展现了这些成果背后艰辛而又振奋的研究历程。

姚婷同学一直专精于新型存储器件,既有新型半导体存储NVM,也有磁盘存储的极致形态瓦记录SMR,同样佳作频出,她生动而真切的报告了在获得优异成绩的道路上,经历的那些矛盾和内心的成长,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不少启示。

刚刚走出校门的张霁博士以人工智能和数据存储的交叉领域为研究重点,和团队一起与互联网产业界长期合作,在这个新颖的研究方向上积极探索,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了从生产实践中提炼深刻研究课题,并做出高质量研究的经验。

报告完毕,在冯老师的主持下,师生们踊跃地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三位报告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从科研的方法技巧、选题的新颖性,谈到工作选择的心路历程。贯穿报告和讨论始终的,是他们多年求学期间的优异表现和拼搏精神,不仅成为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的榜样,更给未来开展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经验。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