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王芳


王芳,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海量网络存储系统、并行存储系统、存储系统能耗。2001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持1项863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防预研基金、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横向科研项目, 973项目“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组织模式与核心技术研究”学术骨干、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骨干,并参加多项总装预研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专项资助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四十篇,被三大检索收录二十多篇次,申请20项发明专利,授权11项。
 2002年作为主要完成人所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接联网的海量存储系统组成原理与核心技术研究",经基金委验收,评价为特优。2006年所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I/O请求处理的流水作业机制研究” 结题验收评为优。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数据多维属性的低能耗数据分布策略研究”。

2000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01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5年,“基于块安全访问的多级卷管理光纤通道磁盘阵列”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06年,“高性能网络存储系统核心技术与构成方法”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06年度获得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2007年,作为骨干成员所在科研团队评为教育部创新团队。IEEE/ACM举办的Super Computing 2006的存储挑战竞赛获Finalist Award。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第五、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05,The 2005 Workshop on Intelligent Storage Systems and Technology (ISST '05),2006NAS、2008 NAS、2010NAS及第14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2011NAS会议存储专题程序委员会主席。
 2002 年起指导硕士研究生已有 25 人毕业,在读研究生10人,指导博士生3人。所指导2005届毕业研究生硕士论文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奖。学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Email: Wangfang@mail.hust.edu.cn

地址: (430074)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F302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