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谭支鹏


谭支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主任助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计算机系统结构、大数据存储与管理、移动存储等。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和计算机系统结构信息存储技术两个研究领域从事过较长时间的系统专门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作为骨干完成了863重大专项项目“国产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已经结题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存储组织模式和核心技术研究”(已结题);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存储理论与关键技术”(已结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防预研重点、国防预研基金、电子基金、IBM、华为、荣耀、OPPO、中船重工和海康威视等重要企业合作项目近30余项。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存储备份和磁盘阵列等项目的产业化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TCAD、FGCS、JPDC、ICPP、ICCD、DATE、ICA3PP等权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科研论文5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30项、其中已授权20余项。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指导研究生、本科生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奖。

主要研究方向:(1)大数据存储与管理;(2)数据中心智能存储与运维管理;(3)混合存储系统优化方法;(4)移动存储系统优化方法;

Email:tanzhipeng@hust.edu.cn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