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博士生吴运翔的论文被会议ICPP 2015录用


实验室博士生吴运翔的论文《FastFCoE : An Efficient and Scale-up Multi-core Framework for FCoE-based SAN Storage Systems》被第44届并行处理国际会议(The 4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Processing (ICPP-2015))作为长文全文录用。

该论文研究了linux 内核中应用于FCoE based SAN storage访问的I/O协议栈性能瓶颈问题。随着高性能存储设备(如NVM)、高速网络以及NUMA多核服务器的发展,在I/O处理中软件的开销和性能越来越重要,受到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关注。为了使I/O软件处理接口达到简单、通用的目的,传统I/O协议栈软件采用分层架构(hierarchy)和单队列机制来处理storage I/O。通过实验观察和分析,现有设计严重影响了NUMA多核架构下并行访问FCoE based SAN storage system的性能,产生很大的CPU开销和访问延迟,严重影响了并行I/O scale-up能力。我们提出一种新的协议栈处理框架(fastFCoE),有效的提高了并行访问FCoE based SAN storage system的性能,减少了CPU开销。经过实验证明FastFCoE不但兼容现有上层软件(如文件系统和应用程序)和相关存储网络设备(如adaptor,switch,storage device),还能提供高达1107.3K/831787 IOPS (for 4KB read/write)性能。

ICPP并行处理国际会议是并行处理技术的国际顶级会议,为学术界的相关科学家和工程师提高了相互交流的论坛,并为行业和政府展示其分布式计算相关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ICPP 2015围绕以下主题:算法、应用、架构、编译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网络、建模分析和评价、编程模型和系统软件。 本届会议共收录99篇论文,收录率为32.5%。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