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10月10日,“面向复杂应用环境的数据存储系统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 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议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次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议由首席科学家冯丹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梁超到会并致辞。

总参第61研究所李德毅院士、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叶朝辉院士、中科院计算所刘志勇研究员、中科院网络中心钱华林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四川大学唐常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强文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施鹏飞教授、北京大学金芝教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李战怀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此次973项目课题验收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武汉大学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学院等单位作为项目的合作单位,也派出了研究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夏松,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副主任曾绍群、科发院纵向处副处长张婷姣等。

冯丹教授汇报了本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任务完成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围绕融合存储、泛在存储服务两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专家组现场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课题项目负责人冯丹教授、清华大学邢春晓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谢长生教授和曹强教授、中科院计算所许鲁研究员、北京大学代亚非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徐正全教授分别就各个课题所做的研究成果以及学术创新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丰富;各个课题组间紧密合作、积极沟通;项目的部分成果已经投入市场,给他们留下良好的印象;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同时专家组希望进一步整合各个课题研究成果,充分体现各个课题在项目中发挥的作用;并且明确地阐述项目所解决的国家重大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项目组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炼和总结,完成好后续项目的总结和验收工作。

经过一天的汇报、演示、质询以及评议,此次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圆满结束。

注:本文为原创,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文章

Share